玫瑰入药

【夜尊X杨修贤】夜色明媚

夜色明媚

 

巍澜衍生,夜尊X杨修贤,有很小的车,短篇一发完

激情短打,各种私设和OOC,没有质量和内容,我流瞎写,特中二。

——————————————

 

 

夜尊斜靠在客厅沙发上,难得没穿那身浮夸的白西装,但他还是喜欢白色,即使现在这种带点落魄的非常时期也保持住了这个习惯——宽大的白衬衫和素色裤子,衬得他苍白的肤色远远看过去几乎要融进灯光里。

他无聊地把视线在房间里转了一圈,实在找不到值得落脚的地方,便又回到不远处背对着他站在洗手池边的身影上。

手指敲打椅背的动作一直没有停下,他眯起眼睛扬了一下下巴。

“……杨修贤。”

有点玩味像把每个字的音节都在舌尖舔过一遍才吐出来,伴随他主人总带的那种刻意戏剧化的语气。

背对着他的男人正专心地拿刀处理放在一手边的一袋苹果。

拿出来洗干净,先在中间切一下,再一刀一刀切成小块,最后用刀背一起推到旁边的碟子上,有几块因为他随意的动作从餐盘边上滑落到桌上也没有被捡起来,他好像并没多想吃这些东西,只是在机械性的找些事情来做。

修长的男人上身裹着件深灰色纯棉短袖,柔软的布料轻易勾勒出那些骨骼的轨迹,每抬一次手背后的蝴蝶骨就带出一道阴影,在他把手放下的时候又平复下去。

在听到夜尊的声音那一瞬间,原本正要落下的刀突然停顿了一下,却几乎无法察觉地只是放慢了动作继续缓缓切下去,像是只刚巧在这时更加仔细地专注于手底下的工作而不是因为听见了他的声音。

 

刀刃撞击菜板的声音一下接着一下,夜尊看着那埋得更低的头呆了几秒,收起搭在桌沿的腿从沙发上站起来。

 

夜尊的手总是很凉,像从死水深渊里捞出来的,又或者被冰封了许久,从骨子里带着股阴冷的气息,即使杨修贤做好心理准备,那双手从他腰侧的T恤下摆伸进来扣住他的瞬间,他还是打了一个冷颤。

 

“杨修贤啊……”

“……”

那双手扣在他腰上,明明只是搭在那,却还是让他绷紧了身子,像被扼住喉咙。

只是他真的不打算回头。

随着刀刃切落在菜板的声音再一次执着地响起来,那块和主体分离的苹果甚至还没来得及歪倒,一阵杂乱的撞击声就填满了房间。

杨修贤被捏住手腕而握不住的刀掉在菜板上,被强迫转过身的时候又碰倒几个碟子。

“我在叫你,你听不见吗?”

他只好抬起眼睛面对那张漂亮的脸。

“……”

夜尊刚动手就有点后悔了,杨修贤嘴角和额头上青紫的淤伤还没消退,变成那种紫混合着玫红的颜色,夹杂一块结痂的伤口,手腕上绳子造成的擦伤也还依旧红肿。

杨修贤被他捏着,疼得额头直冒汗也没出声,嘴抿得死死的,夜尊却突然想起这个人曾经勾着他脖子哼哼唧唧地跟他说让他轻一点自己很怕疼的样子,下意识就又松了手。

但也只是卸下手劲,仍然保持着贴着他皮肤的姿势。

“你听话一点,不就不会这样了吗。”

夜尊说话的速度总是慢一些,语气深切饱含感情,却又像蛇吐着信子,伪装的意味太过明显。

杨修贤张了张嘴,露出个不像笑的笑容。

夜尊注意到他这个笑撕裂了嘴角的疤,透出一抹没有愈合泛着光泽的鲜红色,过分刺眼。

“我只是个普通人,你要么放过我,要么弄死我。”

夜尊的眼睛从那块鲜红挪开想要直视对方,只是杨修贤的头发比他们认识的时候长了点,几乎快要盖住他的眼睛,让那双曾经毫不掩藏自己情绪的瞳孔变得难以寻觅。

夜尊眨了几下眼,羽毛般的睫毛和那双大眼睛显得他万分无辜。

杨修贤知道自己就是被他这个样子骗了个彻底,却仍然能够感觉到那一丝天真,他在心里对这样的自己忍不住唾弃了一番。

“……好啊,那我弄死你。”

漂亮的男人笑了一下,然后很快连虚假的笑容也不再维持,钳着杨修贤的胳膊把他拖到卧室摔在床上。

 

 

评论(67)
热度(10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玫瑰入药 | Powered by LOFTER